不入红尘世外人

第七十五章 我预判你的预判

  我,棘刺,曾经是个coser,原名遵照经典套路在穿越之后已经忘了个干净。但以上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近期的某些遭遇……实在是让人不敢恭维。


  我表情深沉地坐在沙发上,十指交叉挡住下半张脸。某个绷带浪费装置正蹲在小冰箱前面用冰袋敷脸,因为我刚才给了他一拳头。


  太宰治捧着冰袋抱怨:“下手好重,真是过分啊。”


  我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只要你说人话根本不会遇到这样的烦恼。”


  要求我在战术规划和执行上听从指挥就直说,非要加一堆不知所云的形容词。


  “你准备什么时候开始诱饵计划?”


  太宰治拎出医疗箱翻翻找找:“尽快。白麒麟不是个忍耐力足够强的人,今天一击没有得手你已经成功引起了他的兴趣和胜负欲,马上他就会策划第二次更周全的捕捉。”


  “在得到他想要的东西前白麒麟是不会停手的。”将医用纱布敷贴粘在脸颊上,太宰治扔开冰袋。


  我推测着太宰治的想法:“我可以猜测相比被动迎敌你更喜欢主动出击。”


  太宰治这样的人除非谋划必要是绝不会让自身落于被动地位的,所以我应该先发制人寻找白麒麟,将主动权掌握在我方手上。


  “既然如此……”


  我眯眼,目光转向成竹在胸的太宰治,伸出手示意。


  “线索,给我。”


  太宰治:“宾果,恭喜猜中答案,但可惜没有加分。”


  他从大衣内袋中掏出一部手持游戏机扔给我,屏幕上显示着一个不断移动着的红点。


  “定位器?”


  我看了一眼钟表,这都过了几个小时了,再看游戏机屏幕,里面的红点仍旧状似无知无觉地往各种地下势力的交界地带缓慢移动。


  啊这。


  我抬头看太宰治,太宰治向我比出一个请的手势。


  “该咬钩了,诱饵君。”


  我瞬间醍醐灌顶。


  嘶……懂了,就是聪明人的世界吗?将计就计的将计就计、相互套娃、我预判你的预判,真是恐怖如斯。


  可惜涩泽龙彦虽然聪明,但比起太宰治还是略输一筹,甚至在这些多智近妖的剧本精对比下他都能称得上一句老实人了。


  太宰治渡步至书柜展示架,从中拿起西洋棋的棋子于掌中把玩,漫不经心道:“经历赋予人自信,然而过度的自信就是自大,涩泽龙彦的自傲只要利用的好……”


  话音未尽,太宰治勾起一个玩味的笑容。


  心里有数,我不准备再待在这里浪费时间,刚起身两个小巧的物什就被远远投掷过来。


  我精准接住,张开手掌一看,一个联络用耳麦、一个我日常佩戴在左胸的金黄十字胸针。


  这个胸针……我摩挲两下十字中心的黑宝石,不像宝石的质感,更像是监视器。


  我挠头:“好吧,掌握棋子的动向。”


  将胸前的胸针替换,再看太宰治,已经把书柜展示架中的西洋棋盘整个端出来,俨然一副中意至极想打包带走的模样。


  “走了,太宰。”


  太宰治摆手赶客,我直到走出部门才猛然发觉不对,这不是我的地盘吗?!


  气恼地啧了一声,我径直前往情报部,嘭地推开有一段时间没来的资料室大门。


  “安吾,帮我。”


  门内,站在大排书架前的眼镜西装男性吓了一跳,手里垒得满满的资料堆顿时歪倒,我几步上前单手将歪倒的书籍和纸张接住。


  坂口安吾无奈地推推圆眼镜,“棘刺,下次请敲门,突然进来很吓人。”


  “事态紧急,下次我会注意。”


  我感觉到坂口安吾不动声色地打量,应该是对我前段时间的冷淡有所疑虑。


  我面不改色,反正该心虚的人不是我。


  “今天本部的暴.动想必安吾你也有所耳闻。”


  坂口安吾见我并无异样,收回了隐晦打量的目光:“是,听说棘刺你被袭击了。”


  “嗯,所以首领把调查任务交给了我。这次暴.动的幕后主使和近日横滨频发的异能者自杀事件主谋是同一人,对他的追查和绞杀我需要安吾你配合我。”


  我看着坂口安吾,目光一如既往的信任。


  之前我身中脑髓地狱,在我身边的隆三金石也没逃过摧残。他们精神失常之后与在场港.黑成员一顿混战,如今全在病床上躺着,更别说帮我了。


  我想要找援助的话只能另选他人,鉴于涩泽龙彦的特殊性人选还不能过多,好在身为干部我对港.黑成员的调用权还是比较大的。


  坂口安吾业务能力强,又一心想升职接近我,而我需要人干活。我们简直一拍即合,不用白不用。


  至于诱捕白麒麟的真相……唔,安吾就没必要知道那么多了。


  坂口安吾果然没有拒绝,“我去跟情报部长打个招呼,毕竟他是我的上司。”


  “好,一刻钟后准时出发。”


  说完我风风火火地往后生会聚集地跑,除了安吾我还要找一个人。


  “阿呆鸟。”


  “嗷?”


  正在打台球的金发墨镜青年握着球杆疑惑回头,我拉住他的手臂,对台球桌前的后生会另外四人示意。


  “借用。”


  钢琴师笑眯眯比了个数,我当即表示OK没有问题。


  阿呆鸟:“诶?诶??”


  后生会其他人相当没有同伴情的挥手送走了阿呆鸟。


  阿呆鸟抱着球杆被我拖走。


  “诶——??!!”


  以一个略显便宜的数目被卖掉了了呢阿呆鸟。


  阿呆鸟作为组织的车轮屋逃跑技能已修炼至MAX级,可以说是只要他想溜就没有他溜不成的时候,而我正好需要一个危险情况下带着安吾这个后勤人员跑路的善后人。


  毕竟涩泽龙彦盯上了我,我的异能宝石想必他是胜券在握。这种情况我这个宝石附加的本体对涩泽龙彦就极其碍眼了,针对我的计划应该也是相当狠辣,我能够自保,但在我身边的人关键时刻还是尽快开溜以免受波及为好。


  一刻钟后,阿呆鸟在夜色中开着他经过巨量改装的汽车接上坂口安吾,一骑绝尘冲向定位器显示的位置。


  我握着手里的游戏机坐在副驾驶,胸前的十字胸针忠实的将飞一般的车技收录传递,耳麦内传来一声轻笑。


  沙沙的轻微电流声中我听到太宰治的声音,“动作挺快。”


  我看着车窗外飞速移动的景物,没有回话,因为这个夸奖没有意义。


  不论双方段数高低,不可否认的是这是两个脑力者的交锋,拼的就是谁能先算得过另外一方。而时间太紧,这种情况下没有棋手会在最开始先手亮出王牌,今晚的突击追捕注定会扑空。


  所以今晚行动的真正目标不是抓住涩泽龙彦,而是继续撒下饵料,吊住他的胃口。


  目测类似这样的拉锯战在太宰治和涩泽龙彦的交锋过程中会持续大半时间,我这个旗子只需要遵循棋手的指挥就足够了。


  改装车一个漂亮的漂移停在街头,这里是高濑会和港口黑手党的势力交界地带,也可以说是缓冲带,刚刚得罪了港口黑手党的人选择这样一个敏感地区混水摸鱼完全说的过去。


  临近午夜,因最近横滨治安不良,聪明的市民老早便闭门不出,是以一路过来大街上活人少的可怜。


  但显然这个规则不适用于里世界人。


  我和阿呆鸟坂口安吾站在一家闪烁着霓虹灯的酒吧前,定位器显示的红点就在这家酒吧当中。


  酒吧入口处于巷子内,只有微微闪烁的霓虹灯提示它仍在营业,这是一家只对里世界人开放的地点。


  我将游戏机收入内兜,一马当先推门而入。


  随着隔音良好的特质门被推开,喧哗的人声和音乐声如海浪扑面而来。


  主演就位,现在——


  戏剧开演。


  ***


  涩泽龙彦,被霓虹政府极为忌惮的高危异能者,自他觉醒异能力后人生便迎来了大转折,度过了十多年在政府严格管制和监视下的生活。


  随着他年龄的成长对异能力的运用越加熟练,政府对他的管制也越来越可有可无。只要他想,稍费些功夫就能脱离监视自由的去往任何地方。


  霓虹政府已经无法制约涩泽龙彦了。


  但……


  “何等无趣的命运。”


  对异能者堪称天克的异能力让涩泽龙彦几近无敌,不俗的大脑也让涩泽龙彦与庸碌的普通人拉开鸿沟,他的生命在强大的实力下似乎一眼就能望到尽头。


  涩泽龙彦开始漫无目的的旅行。


  他一定是在这过程中寻找到了贯彻他心灵的珍贵光辉的——那个令他战栗的特殊异能力——但他忘了,将那段记忆忘的一干二净。


  得到后又再次丢失的空虚感让涩泽龙彦焦躁,他试图去寻找丢失记忆中的光辉,于是刚回到政府安排的住所没两天涩泽龙彦就又出逃了。


  他顺着情报来到了霓虹异能圈最繁盛的城市——横滨。


  涩泽龙彦仿佛在商店橱窗前挑选商品一般择选着横滨里世界的异能者们,他搅动里世界的局势,仅为了取得那些异能者的宝石一观。


  可让他心动的光辉果然没那么容易找到。


  “庸品、庸品……”


  一颗颗昂贵璀璨的宝石被撇进火堆,涩泽龙彦不耐地将手中空荡的布袋一同扔进火焰中。


  “都是一些垃圾。”


  拿过一旁近似砖头厚度的人物情报翻找着,涩泽龙彦喃喃自语。


  “让我看看那些名声在外的家伙和这些劣质物有什么不同吧……”


  涩泽龙彦依照情报袭击了各个组织异能力较为特殊的那些人,满足不过片刻的求知欲后留下一地狼藉甩手离去。


  尽管费了很多时间,涩泽龙彦还是只得到了一袋可有可无的废品。


  他失望的目光转向他唯一还没有对高层出过手的组织,港口黑手党。


  港口黑手党的干部只有三人,涩泽龙彦随手抽取了一人的资料,没精打采地翻看。


  “棘刺……异能力毒素……嗯?这个使用方式看起来相当灵活多变,应该不仅于此……情报还是太浅显了。”


  略过资料中简短的有关性格和人际关系的阐述,一个宝石的载体而已,没必要去关注这些无关紧要的东西。


  涩泽龙彦撇下资料,对情报中棘刺语焉不详的异能描述有些在意。他沉思半响,最终决定还是亲自去搜集真相。


  但港口黑手党对棘刺异能情报的封锁出乎涩泽龙彦的意料,他甚至动用了龙彦之间内收集的情报系异能力,仍是只能得到一些流于表面的东西。


  是的,就算情报看起来再真实也瞒不过涩泽龙彦的眼睛,这调查起来的困难度让他绝不相信棘刺的异能力仅仅只是一个普通的毒素。


  他的兴趣被点燃了。


  “查不到没关系。”


  涩泽龙彦抚摸着纸张上显然是偷.拍视角的棘刺相片,苍白忧郁的脸上露出一抹温柔的神色。


  “只要得到你的宝石,你的一切秘密都会向我敞开了。”


  涩泽龙彦难得开始认真起来,港口黑手党是整个横滨里世界隐隐有领头之势的组织,想要顺利得到这样一个组织的干部的宝石不再会像他曾经那般容易。


  棘刺以冷静理智著称,他需要暂时摧毁这份能分析危险的理性,再给棘刺创造一个孤岛,才能顺利将心仪的宝石收入囊中。


  涩泽龙彦寻找着港口黑手党的破绽,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找到了一个心怀怨恨的漏洞。


  “咚!咚!”


  全副武装的守卫横七竖八地倒在走廊上,涩泽龙彦一步步走近沉重的禁闭门,轻描淡写地拂过门锁,禁闭门自动打开。


  黑白发的孩子抱着布偶坐在地上,闻声回头望向站在门前的涩泽龙彦。


  涩泽龙彦居高临下看着这个孩子。


  “梦野久作。”


  因精神异能在港.黑辖区暴发而被港口黑手党管制……涩泽龙彦垂下眼帘,眼底满是乏味。


  他讨厌无法挣脱命运的弱者。


  “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对梦野久作眼中的恶意毫不在意,涩泽龙彦从怀中取出棘刺的相片。


  “我放你走出这个牢笼,作为交换,你去找照片上的人玩。”


  看清照片上的人脸后梦野久作的动作明显停顿,他直直盯视着相片,半响,嘴角缓缓拉大,眼瞳几乎收缩成针尖,他轻声笑道。


  “………好哦,叔叔。”


  他改变了主意。


  对此涩泽龙彦并不关心,在他这里梦野久作不会有除同意之外的第二个选项。


  但……注意到梦野久作阴鸷的神色,涩泽龙彦歪头,棘刺跟他有仇怨?


  唔,人际关系那一栏该看看的……算了,他马上就会得到宝石,没必要多此一举。


  给梦野久作披上了一层伪装的外皮,涩泽龙彦看着红发碧眼的孩子抱着糖罐蹦蹦跳跳跑走。他跟在暗处,在棘刺与梦野久作擦肩而过时抬起手,掌心旋转的猩红结晶正要亮起光芒——


  “呜、咳咳咳咳咳!!!”


  ?


  梦野久作捂住脖子往地上一躺,一副标准儿童气管异物堵塞的模样,已经走过去的棘刺当即转身退回来开始急救。


  ??急救?一个黑手党?


  这种玩闹一样的引诱竟然对棘刺真的有用,涩泽龙彦迷惑,他又翻出棘刺的情报资料,找到性格那一栏……冷漠古怪、残忍无情。


  涩泽龙彦:“………”


  他面无表情地把虚假信息撕碎成渣。


  无论手段如何能够达成目的便无关紧要,涩泽龙彦好整以暇地等待着精神失常的棘刺不分敌我杀死在场所有人,这样孤岛环境也算是创造出来了——


  “哗啦!!”


  嗯??


  涩泽龙彦眼睁睁看着中了精神异能的棘刺破窗而逃。


  涩泽龙彦:“………”


  他走到破碎的窗户旁,看着棘刺避开人群冲向未知的远方。


  ………好吧,大方向上没有出错就好。


  涩泽龙彦追上棘刺,一路上他在沉思。


  棘刺的反应……在精神失常的情况下还能思考吗?


  有趣,涩泽龙彦还没见过能反抗精神异能的人呢。


  棘刺几次偏离预定轨道让涩泽龙彦更确认了他的特殊性,港口黑手党把棘刺的信息隐瞒的那么好,外放出来的大部分都是假消息,说这里面没有猫腻涩泽龙彦都不信。


  这是一份充满神秘感的宝物,成功钓起了涩泽龙彦的胃口。


  涩泽龙彦抵达荒凉的边海公墓,白雾在他脚边翻滚,他来收取寄存的宝石了——


  这是什么?!这是什么?!?!!


  呕!恶心!恶心!!港口黑手党隐瞒的就是这样的存在吗?荒谬!


  涩泽龙彦软着腿后退,远离海滩上的那只怪物。他不要这颗丑陋的宝石了,在这里呼吸的每一秒都让他难以忍受。


  他捂住脸,感觉被这毫无价值的丑陋异能脏了眼睛,正当他想要趁乱离开时背后传来的动静却让他停下脚步。


  “………嗯?”


  精神异能仍未解除的棘刺在浑噩中举起了剑,剑尖直指自他身体中诞生的怪物。


  这没什么,事实上不是没有聪明人找到破解涩泽龙彦异能力的办法,那些人与被剥离的异能体敌对更是常态,但棘刺的眼神……


  意料之中,以及理所当然的……杀意?


  为什么?为什么会有杀意?


  涩泽龙彦困惑,他见过的所有人在得知异能体的本质后想的都是击碎异能体身上的结晶,既制服。因为实质上异能体就是从他们身上剥离出去的另一个自己,没有人会对自己产生杀意。


  那些人看向异能体的眼神永远都暗含着一个意味——那是我的东西。


  但棘刺的眼睛里没有占有欲,有的只是平静的……厌恶。


  为什么?


  涩泽龙彦还没能想清答案,棘刺已扬剑,施展起了形如舞蹈般瑰丽而残暴的剑技。


  “………啊…这……”


  涩泽龙彦瞪大双眼,他目不转睛,连眼瞳都在颤动。


  是了、是了,所有情报中比起异能力棘刺永远被更为强调的都是他的剑术,本身精通的药物配制技艺更能无障碍替代他的异能力。


  “哈…哈……原来如此…是这样啊……”


  涩泽龙彦捂住脸,心跳声在耳边如擂鼓响彻,他听到了自己急.促的呼吸声。


  他已经猜到了。


  “棘刺,你——厌恶你的异能力?”


  涩泽龙彦双颊泛红,他看着棘刺斩杀怪物的样子露出病态的笑容。


  “你在厌恶自己吗?你在抗争吗?你让本为主宰的命运成为了你的陪衬物啊!”


  这反抗的身姿、这份光辉、这个人,是何等美好的藏品啊!那持剑起舞的模样——无法拒绝,无法忍耐他流落在外!


  啊啊……他想、他想让这光辉永远停留在龙彦之间……


  海滩上怪物渐趋落败,涩泽龙彦遗憾地忍耐下渴望。还不是时候,他刚刚被棘刺奇怪的异能体吸取了大量的体力,若不尽快离场的话就该翻车了。


  涩泽龙彦小心撤退。


  棘刺的异能力太奇怪了,简直像是污渍一般碍眼,若是有什么方法能把他的异能剔除掉就好了……


  就在此时一个满身绷带的人与涩泽龙彦擦肩而过。


  ?


  涩泽龙彦后知后觉反应过来那个人的异常,那是异能者吧?普通人在雾区里只会消失,但为什么没有异能体被提取出来?


  怀抱着疑问的涩泽龙彦休息片刻,径直前往情报屋,一家位于港口黑手党和高濑会抗争交界地带的酒吧。


  “太宰治,黑色幽灵、港口Mafia准干部。异能未知,精于人心筹算,有传言……”


  酒吧兼情报屋老板娘咽了咽口水,谨慎地看了一眼涩泽龙彦。


  涩泽龙彦指尖敲打着桌面:“嗯?继续。”


  老板娘:“有传言说:太宰治的敌人最大的不幸就是和太宰治为敌。”


  指尖停顿,涩泽龙彦睁开眼:“是嘛……”


  他状似感叹地轻笑道:“横滨真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新奇的宝石可真多啊。”


  “只是可惜,现在这些千篇一律的东西都比不上他。”


  涩泽龙彦突然道:“他和棘刺的关系。”


  老板娘:“!是!”


  老板娘:“依照情报推测,太宰治与棘刺疑似关系良好。”


  涩泽龙彦:“疑似……唉,看来还是需要找一个稳定的情报来源,总是只能获得一些似是而非的消息在关键时刻可是相当致命。”


  额头划下冷汗,老板娘尽量冷静地辩解道:“太宰治的情报在整个里世界都价格高昂且难以获得,一个心操师是不会让自己的把柄为他人所知的。”


  她拿出短时间内默写出的太宰治所有相关情报,“这是所有已证实过的消息,请您过目。”


  涩泽龙彦接过纸张,猩红的眼瞳看向老板娘。他歪头,白色发丝滑过苍白的脸颊,这副模样让他一时像极了忧郁多病的贵族王子。


  老板娘却忍不住后退一步。


  涩泽龙彦唇角勾起轻飘的笑容,他拿出一个巴掌大的密封金属盒,盒子金属在他掌中如同水液般流动,最终显露出一个极其小巧的黑色装置。


  他拿着指甲盖大小的装置,仿佛一位绅士,上前为老板娘整理好衣领。


  “时间快到了,请去赴宴吧,女士。”


  老板娘双唇紧抿,迟疑地伸手去触碰贴在衣领内侧的装置,手却被涩泽龙彦抓住。


  涩泽龙彦不容置疑地移开老板娘的手,他将老板娘微卷的长发拢至身前挡住衣领。


  “现在还不是时候。”


  涩泽龙彦眯起眼,一字一顿:“请回去之后再校正吧。”


  老板娘:“………”


  老板娘苦笑道:“是。”


  随着鞋跟踏地的声音老板娘离去,涩泽龙彦调出监控,大屏幕上改装车正风驰电掣。他放大画面,黑发金瞳的剑士坐在副驾驶,手中似乎握着什么东西。


  屏幕的光源照亮了涩泽龙彦的面容,他手指按耐不住地相互摩挲着,手套在摩擦间卷起褶皱。


  “忍耐……”


  涩泽龙彦吐出一口气,他的体力还没有完全恢复,在此之前可不能正面撞上棘刺。


  港口黑手党既然派出棘刺就证明棘刺已经完全拥有应对他异能的能力,以黑手党的行事风格,他的光辉此时恐怕恨不得把他大卸八块吧。


  但……这样更好,不是吗?


  “若是直接取得你那太简单粗暴了,我们之间应当有更郑重的形式和更复杂的羁绊。就像你的舞蹈,伴奏才刚刚响起,怎么能如此草率的截止呢?”


  涩泽龙彦按住心脏,语气陶醉。


  “我会享受与你共舞的过程,棘刺。”


  “至于太宰治……”


  涩泽龙彦的视线转向棘刺下车时被风吹拂起的耳侧发丝,黑色的耳麦露出一瞬间又重新被发丝遮盖。


  “果然,坐镇幕后指挥棘刺的人是你。”


  “呵,心操师,但愿你的本事和传言一般无二,否则……”


  涩泽龙彦露出笑容。


  “你的棋子我就笑纳了。”


评论(6)

热度(50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